永續美麗西海岸 全國商店聯署反國光石化

反國光石化,彰化環盟再發起「全國商店業者反國光石化開發聯署」,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商家背後代表著眾多員工的家庭,以及顧客群,國光石化帶來的汙染、對健康安全的疑慮,是每個有道德的商家應起而反對之的。

繃緊全國民眾神經的大型開發案國光石化,即使國內上千位學者、醫師、各界人士聯署表達反對興建國光石化,仍在第四次環評審查,以補件再審做結,並即將於春節過後繼續審查。第4次審查會,國光石化雖以縮小規模送案,彰化環盟理事長蔡嘉陽認為只是將原來一、二期規模整併,換湯不換藥,改變不了污染的事實。而會議一開始,主席就逕行宣布為最後一次,罔顧場外來自各地大專學生守夜要求公平審查。

環團憂心接下來的審查可能做成有條件通過,步入台塑六輕後塵,造成當地居民永劫不復的健康威脅。因此,此時進行商家聯署顯得特別重要,展現全台灣最有生命力的商家之意願以及永續台灣的決心。

施月英表示,一個有責任的企業,勢必要為自己的員工與顧客負責;反對高汙染、高耗能、高耗水並且傷害健康、不永續的開發案,是對顧客負責的決心。因此,此次以給後代子孫一個乾淨、安全的糧食生產區、水資源與生活環境為訴求,同時透過減少石化產品的使用,落實環境保護,努力節能減碳,為地球降溫。

連署至今已有20幾家商店加入,咖啡館、動物醫院、釣具店、超市、小吃店都有,彰化縣寓埔牧場姚文玉即於留言寫著「如果國光一來,大度堰一蓋我們的農產大家還敢要嗎?」他也提到線西歷史悠久的鴨蛋產業就是毀於戴奧辛汙染。台北市精粹有限公司則呼籲,「還我們美麗的西海岸」。

施月英表示,無論企業規模大小,「不管您的商家坐落在哪裡,即使是一間小小的麵攤,只要您有顧客」,都可以加入這一波的聯署,透過民意的展現,讓政府重視台灣永續發展。【取自環境資訊中心】201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