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貧富懸殊不能輕忽


人民日報:貧富懸殊不能輕忽


旺報 更新日期:2011/02/16 02:47 記者陳秀玲/綜合報導



旺報【記者陳秀玲/綜合報導】



「行業間工資差距,歐洲國家最高是3倍,中國是15倍,居全球第一!」網上很多議論,撥動公眾敏感神經。《人民日報》昨日撰文表示,大陸人社部解釋後才知沒有那麼誇張,雖然是有所誇張,但也不可掉以輕心。



《人民日報》報導,2010年,農民工月均收入達1690元人民幣,5年間增長近1倍;去年30個省分調整最低工資標準,月最低工資標準平均增長幅度為22.8%。不可否認,行業間工資差距的確不小,居民的收入差距還是比較大。貧富懸殊的例子,在生活中也不罕見,老百姓對此頗有意見。



「這倒給我們提供一次契機:一定要正視問題,切實研究如何填平鴻溝、減小落差。……2004年開始,從沿海地區不少地方陸續曝出『用工荒』,為農民工工資上漲提供動力。農民向二、三產業轉移,除了收入的吸引力之外,工作生活的環境、各種權益的保證、各種福利待遇和社會保障等,都是影響的因素,在這些方面,政府大有可為。」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3 09:54:04

其實貧富懸殊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中國將會成為M型社會


到時候如果物價高漲的話


就會有很多貧窮人家買不起


而有錢人只會越變越有錢


窮人家就只會愈來愈窮


J209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