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冰封日本 各地意外頻傳

強烈冷氣團 福井暴雪2.36公尺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2/01 07:01



強烈冷氣團侵襲日本,讓日本海沿岸城市大雪不斷,其中又以北陸地區災情最慘,福井縣降下1980年來最誇張的降雪量,積雪達到236公分,國道封閉,電車停駛,交通陷入癱瘓,目前道路上還有近千輛車因為大雪動彈不得。



31日一早,日本福井縣民眾一起床全傻了,因為大門都被積雪給堵住了,冷氣團發威,福井縣已經有25年沒有出現過超過1公尺的積雪,甚至在福井縣的南越前町,還出現2公尺36公分的積雪量,創下1980年觀測以來最高記錄。



冒著大雪大家拼命鏟雪,您瞧瞧這些車輛被埋在雪中,都快看不出原本的樣子,這種大雪讓福井縣國道封閉,鏟雪車只能拼命剷除道路上積雪,因為國道八號從30日晚間9點開始,就有超過800輛大小車輛因為大雪動彈不得,駕駛、乘客受困車上,車陣綿延13公里。



不只國道,鐵路運輸同樣受影響,JR北陸線從30日晚間無法通行,1700多名乘客被迫在車上過夜,31日JR北陸地區各路線全都停止運行,也就是說福井所有聯外交通幾乎癱瘓,縣內也有近百個學校停課。不只福井縣,新潟縣同樣受大雪影響,積雪已經近4公尺,還因為大雪造成18萬戶停電。



日本氣象廳預測冷氣團威力會一直持續,2月1日同樣會是這樣冰天雪地的天氣。(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日本暴雪阻列車 旅客被迫車上過夜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1/31 15:35



北半球多個國家遭到大雪侵襲,包括日本在內,日本本州北部,星期天晚上開始,由於鐵路積雪太厚,至少有七列快速列車無法前行,大約有1700名乘客受到影響,被迫在車上過夜。



據日本媒體報導,從二十九號開始,日本開始下起大雪,日本鐵道公司表示,由於大雪堆積極列車車頭上,造成行車困難,此外,鐵軌上的積雪一時間也難以清除,因此從星期天晚間八點開始,由大阪開往金澤的「JR北陸線」鐵道上,就有七列列車,不得不在中途停駛,無法前行。列車上一千七百多名旅客,也只好窩在車內,熬過一夜。


大雪冰封日本 各地意外頻傳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1/30 07:01



今天開始台灣各地氣溫驟降,日本同樣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海沿岸城市都降下大雪,今年日本氣溫特別低,雪下得特別大,也因此各地因為大雪造成的意外事故不斷。



日本青森縣,這暴風雪也太誇張,強風加上暴雪,嚴重影響視線,狂風威力不亞於颱風,這處建築工地鷹架應聲倒下,三名工人當場被壓成輕重傷,富山縣直升機在河川上空盤旋,因為一名八十歲老人鏟雪後疑似要將雪倒進河中,卻不慎失足落水,不幸死亡。



類似的大雪意外不斷發生,因為日本海沿岸城市真的太冷了,瞧瞧北海道的旭川市,河邊樹枝結了一層霜,看在亞熱帶的台灣人眼裡,或許覺得很美,但動輒零下二三十度的急凍低溫,讓北海道民眾也覺得冷斃了。



天氣冷颼颼,降雪降不停,宮城縣積雪多到連住家入口都被擋住,這位老太太常常一起床,就發現自家門窗都被積雪堵住了,這個地區積雪已經深達1公尺52公分,是去年的兩倍以上,不只宮城縣,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日本海沿岸城市今年的積雪深度,都在往年的兩到三倍,週末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又開始降下大雪,日本又陷入急凍狀態。(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 留言者: 五歌
  • Email: adamsu47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2-02 23:07:56

謝謝分享^^


虎年快要近尾聲了!


祝福燕子老師


鴻兔大展 身体健康 !!!


五歌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