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6省嚴重乾旱

中國大陸山東、河南、河北、山西、江蘇、安徽6省嚴重乾旱,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6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抗旱工作。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氣候中心統計,自1月11日至25日,中國大陸北方大部分地區基本沒有降水,使得黃淮、華北等地乾旱持續發展,其中山東、河南、河北大部分地區和山西南部、江蘇及安徽北部等地達到重旱至特旱程度。

報導說,山東是目前旱災最嚴重省分。截至1月22日,全省小麥受旱面積已達3016萬畝,24萬人、10.7萬頭大牲畜臨時飲水困難。

河南小麥受旱面積也達到1600多萬畝,其中重旱170多萬畝。

這些旱情嚴重的地區,都是大陸冬小麥主要產區,如果未來還不下雪或降雨,對農業生產影響不可低估。

大陸的中央氣象台預測,未來2天,華北西部、黃淮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會下雪,但不足1毫米,難以有效緩和旱情。【取自中央社】2011/1/27



  • 留言者: 鼠。仰望無邊的蔚藍。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2-09 18:25:29

天氣的災害。人們得付出極大的代價


旱災的來臨,如果是我,我不知道該如何臨時去解決


我們台灣目前還沒有很嚴重的乾旱出現


氣候真的越來越怪了


因為〝人〞...


願他們的上空能夠降下甘霖


國209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