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凍世界 風雪交加橫掃美國30州

超級冰風暴侵襲美國,多達30州成了極凍世界,多達1億人受到惡劣天候影響,有些地方積雪高達1個人高,一早起床. 車子整個被雪埋沒,找不到車子,氣象專家預估,暴風雪至少還要發威2天。

風聲伴隨著大雪,美國暴風雪肆虐,不仔細看,很難相信,上百輛的車子,就這麼埋在高速公路上。民眾:「這是我看過最大的雪了,強風加上大雪,這是我看過最遭的情況了。」

大風雪下了一個晚上,車子受困高速公路上,沒想到情況卻越來越嚴重,這位老兄冒險走在雪堆裡,就跟走鋼索沒兩樣,最後整個人摔進厚厚雪裡,幸好消防人員趕到,把大夥救出。

鏟雪車來回清理,還是看不到路面,路上放眼望去,都是被雪埋沒的車子,只剩後照鏡冒出頭,高達1人高的積雪,要清理談何容易,像是這輛大型鏟雪車也掛點。

走沒兩步路,小女孩氣喘噓噓,動彈不得,還是滑雪上路比較方便,或是騎雪地摩托車拉風點。

從衛星雲圖上來看,多達30州慘白一片,被大雪籠罩,40年來的超大暴風雪,各地拉警報。芝加哥:「陣風每小時60到70英哩之間,我們正經歷雪白世界,每小時累積雪量在1到2英吋,某些地方甚至刮起,腰部這麼高的風雪。」

雖然經歷大雪的苦難,可是美國佬懂得苦中作樂,捕捉到車子倒立的照片,堪稱經典,屋頂倒塌了,照樣可以堆起超大號的雪人,如果雪人不夠看,那麼雪松鼠,雪長頸鹿很稀奇吧,還有更特別的,會噴火的庫斯拉。民眾:「火焰在雪前面噴發,所以雪不會融化的很快。」

又下雪又打雷,大自然的奇景,連在外面連線的氣象主播,也受不了。氣象主播:「喔,天啊你聽,真的是。」

沒完沒了的大雪折磨,已經快讓美國民眾,失去耐心。【取自TVBS新聞】2011/2/4


 


大風雪橫掃美國 承受不住民房倒塌


美國近60年最大的暴風雪,持續橫掃全國三分之二以上的區域,不少地方建築,承受不住大雪的重量,紛紛倒塌,許多車輛被大雪淹沒,美國民眾希望這場大風雪,能早早過去。


晶瑩透亮的冰珠,覆蓋整片樹葉,在大自然中形成這幅美麗奇景,但飽受大雪之苦的美國民眾,卻無心享受。CNN氣象主播:「這次的暴風雪會成為新聞,主要是因為南部異常寒冷,許多地方開始結冰。」

風雪橫掃美國,大半個美國都是一片雪白,房屋倒塌的災情陸續傳出。一陣巨響,麻州的這棟建築物,因為承受不了屋頂上的厚重白雪,就這樣應聲倒塌,加油站屋頂,也被壓得東倒西歪。

暴風雪來的多又快,長長的車陣就這樣,被強烈風雪堵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停在路邊的車輛,被白雪覆蓋到幾乎看不見,有車主為了找車子,傷透了腦筋,還有人必須打破凝結在車窗上的冰牆,才能看到車外景色。民眾:「看吧,一整片的冰牆。」

面對積雪難題,除了出動除雪機,民眾也拿出法寶應對,拎著一袋鹽,在車子四周潑灑,希望能去除積雪,土撥鼠節時,預言今年春天不遠了,對於美國民眾而言,格外希望預言 能盡快成真。【取自TVBS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