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減產 2014吃不到巧克力

象牙海岸打算暫禁可可出口一個月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1/24 15:05



象牙海岸去年十一月總統大選的爭議懸而未決,國家陷入一國兩制的分裂局面,國際社會承認的總統當選人、反對黨領袖「瓦塔拉」表示,他打算禁止可可出口一個月。



象牙海岸是全球最大的可可出口國,提供全球三分之一的可可供應。而這項農產收益正是前象牙海岸總統「巴波」政府的主要財源。



市場交易商表示,自從去年十一月,象牙海岸總統大選發生爭議之後,可可價格已經上漲了百分之14,現在如果象牙海岸停止出口,可可價格勢必還會向上飆升。



象牙海岸總統「巴波」在大選後,遲遲不肯交出政權,目前他依舊控制了象牙海岸多數港口,掌握農產出口的收益,因此雖然「瓦塔拉」想要禁止農產出口,以切斷「巴波」的財源,但是否能確實落實,還是未知數。


可可減產 2014吃不到巧克力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1/29 03:41 蔡鵑如/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西洋情人節將至,但製造巧克力的原料可可出現斷貨危機。由於全球最大可可產地西非象牙海岸共和國陷入動亂,導致擁有「公平交易認證」的可可種植戶驟減,公平交易訓練課程也因過於危險而打住。專家警告,可可供貨停滯,二○一四年後全球恐將面臨巧克力荒。



象牙海岸的可可出口量占全球四○%,也是象國國庫最大財源。去年十一月大選,總統巴博在爭議中連任,但國際社會普遍支持反對黨候選人瓦塔拉,象國陷入總統鬧雙胞亂局,巴博面臨國際逼退聲浪。



政局不安也牽動可可報價,大選結束至今,可可價格因供應恐將出現變數的疑慮,已上揚超過兩成,光今年一月就暴漲一○%。



瓦塔拉本月廿四日宣布禁止可可出口一個月,以斬斷巴博的金援,更刺激三月可可期貨價跳漲逾六%。市場分析師預期,一九七九年一月可可每噸三七二○美元的史上最高價位,日內可望被打破。



英國知名巧克力達人安格斯.甘迺迪(Angus Kennedy)指出,由「公平交易認證」種植戶供應的可可即將耗盡,巧克力產業正面臨近代最嚴苛的挑戰,「可可價格不會如媒體指持續飛漲,因為有行無市,市場已無足夠的認證可可供販售。」




  • 留言者: 小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25 21:25:51

蛤!! 沒有巧克力吃了!


我的人生還有什麼好過的~~~!!        象牙海岸~拜託可可算便宜點吧!


還有氣候,也拜託你了,拜託農民能種出可可!!


我的巧克力呀~~  巧克力~ 巧克力~~                                                                國10948  小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