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災加劇 蛇鱷趴趴走

澳洲洪災加劇 蛇鱷趴趴走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1/05 01:20 林亭儀







(法新社澳洲羅坎普頓4日電) 澳洲大城羅坎普頓(Rockhampton)洪水災情越演越烈,鱷魚和蛇類東逃西竄,許多民眾今天紛紛逃離家園,並在房屋四周堆起沙包。



澳洲全國洪水淹沒地區相當廣大,面積超過法國和德國兩國的總面積。羅坎普頓的機場和鐵路都已關閉,僅存的聯外道路也大水被吞沒,數萬民眾有可能受困,與外界完全隔絕。



鱷魚現蹤的傳聞滿天飛,還有人在市區看到2公尺長的巨蟒。羅坎普頓是1個畜牧重鎮,位於布利斯班(Brisbane)東北方,人口7萬5000。



居民表示,包括毒蛇在內的各種蛇類為尋找乾燥的棲地,有的爬到樹上,有的藏身居民屋內。



救災官員警告,這些蛇類攻擊性很強。暴漲洪水沖上河岸的鱷魚,也容易被錯看成水災的漂流物。



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主管馬哈菲(Scott Mahaffey)表示:「現在是(蛇類)的交配季節,被沖離棲息地後,現在變得非常危險。」



馬哈菲表示:「現在遇到的問題是,很難在1堆漂流物當中,辨認出鱷魚來。」(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