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坡地疑濫墾 翠綠山林禿了頭








翠綠的山林怎變得像癩痢頭?最近有民眾前往竹山天梯遊玩,發現清水溪鯉魚、桶頭一帶山坡地,經常可見挖土機在開採土石,致景色變了樣,質疑有濫墾濫伐之虞;據了解,南投地檢署、調查站接獲檢舉後,近期將實地了解,並強調,一旦破壞山林、水土保持證據確鑿,一定依法究責。

縣府:兩區核准陸砂開採

縣府工務處表示,位於竹山鯉魚、桶頭的砂石作業區,係縣內目前唯二取得中央核准許可的陸砂開採區,鯉魚採區面積約一點七五公頃,核准期限至一O一年止;桶頭採取面積約二點九公頃,核准期限至一O二年止,都屬於合法開採,縣府仍會就有無違反環保、水質、超挖等方面進行監控並作好把關工作,很樂見民眾對山林保護的關心。

檢調:接獲檢舉深入了解

投一四九線係鯉魚、桶頭地區對外要道,也是聯繫太極峽谷「天梯」等景點的觀光動線,以往迎面而來的山林都是一片翠綠,最近卻發現部分山坡地處處禿了頭,懷疑遭人濫墾濫伐,一旦豪大雨來襲,更有引發土石流之虞,除向本報投訴以外,南投地檢署、調查站也接獲疑似官商勾結的檢舉,令檢調單位十分重視,正深入了解中。【取自自由時報】2011/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