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襲擊 中國成銀白世界

從1月16日開始,新一波冷氣團襲擊中國南部各省,中國中央氣象台17日發佈暴雪警報,南部地區從西向東都籠罩在白雪之下,雲南、貴州到江南,這些平常不太下雪的地方也都成了銀白世界,預計未來3天,中國南部都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

貴州氣溫冷颼颼,市區氣溫下探零下5度,貴州省85個縣市就有78個下起雪來,等於90%的面積都被白雪籠罩,到17日下午4點為止,貴陽市區積雪深度達20公分,雖然是在市區行駛,但是很多汽車為了安全都掛上防滑鐵鍊,行人上路也驚驚,深怕滑倒,貴州畢結周邊的公路封鎖,所以巴士也停開了,所幸省內高速公路通行無阻。

雲南省麗江古城也下起近2年來第一場瑞雪,銀白色的古城顯得格外詩意,而雲南玉龍雪山風景區也下起2005年以來最大的一場雪,風景區因而關閉,大雪雖然讓風景區更添美景,但是民眾目前是無緣目睹了。

因應農曆新年,中國春節運輸即將在19日展開,今年春運載運量突破歷史新高,達到29億人次,大眾運輸系統勢必一票難求,而雪災來攪局,將給今年春運帶來嚴酷考驗,預計這場冰雪將持續到21日。【取自民視新聞網】201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