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總統盼加強金磚五國關係








接替深孚眾望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巴西新任女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新官上任,僅是接見外國使節就忙了一整天。

63歲的羅賽芙昨天在就職典禮中,矢言會繼承魯拉振興巴西經濟成長和國際地位的政策。

她今天接見南韓總理金滉植(Kim Hwang-Sik)、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以及西班牙王儲、烏拉圭總統和古巴副總統等人。

巴西新任女外長帕特里奧塔(Antonio Patriota)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她計畫訪問巴西最大的兩個經濟伙伴─美國和中國。

羅賽芙也表示,希望改善與美國的關係。她同時也期待加強與主要新興經濟體金磚五國(BRICS)的關係。BRICS除巴西之外,還包括了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取自法新社】201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