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 廈門居民四月一日上路

金門自由行 廈門居民四月一日上路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1/15 03:00 陳筑君/馬祖報導



中國時報【陳筑君/馬祖報導】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赴馬祖視察小三通業務時表示,目前積極在推動的陸客自由行政策,希望金馬優先於台灣實行,且金馬自由行盼朝大陸所有省市居民皆可成行,並沒有人數上限的方向去規畫;但賴幸媛強調,相關方案還需與大陸磋商。據悉,福建廈門居民到金門自由行則可望先於四月一日上路,廈門已在準備相關配套措施。



今年是小三通實施屆滿十周年,受連江縣政府邀請,賴幸媛昨赴馬祖視察相關業務,並與連江縣長楊綏生等人會晤座談。



賴幸媛稍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自由行開放初期大陸將以北京、上海做為試點,但金馬自由行對這兩城市較無誘因,考量到離島實際的需要及利益,會與大陸再進行磋商,希望讓金馬優先台灣實施,朝不限陸客省市籍、人數規畫。



她並表示,陸客自由行我方已推了一年,大陸亦願意積極配合,上半年是可期待的,且小三通自由行不涉及協議補充、換文,速度應可更快一點。據了解,金廈自由行可望於四月一日,即清明節前上路,目前廈門已指派兩家旅行社專辦自由行業務,並在金門布點,規畫開通金廈夜航等措施。



另外,對馬祖喊了十年,自福州黃岐港至馬祖北竿白沙港,航程僅需廿五分鐘的「黃岐航線」,賴幸媛表示,相關部門曾與大陸溝通,但因黃岐港在海關、防疫檢疫等方面設備不夠,所以並未列入可與台灣通航。不過,了解到馬祖民眾這麼期待,賴幸媛說,會把該意見積極向大陸反應。



除此,連江縣長楊綏生也向賴幸媛反應,受大陸無法「異地辦證」,且向公安單位申請入台許可時間過長等因素,皆導致陸客赴馬祖旅遊意願很低,盼相關機關能與對岸溝通,以解決這問題;對此,賴幸媛說,該問題涉觀光,可透過小兩會平台解決。



至於有關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表示,如反對台獨沒了、九二共識沒了,可能一切都要重新考慮的談話,陸委會昨回應,「九二共識」是兩岸制度化協商得以建立並穩定運作的基礎,兩岸關係已大幅度改善,雙方應珍惜且共同維護得來不易的成果。


 


陸客自由行 金門表歡迎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1/15 14:09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宣布陸客自由行規劃金門、馬祖先行,金門縣政府及旅遊業界15日表示歡迎,肯定能帶來利多。圖為大陸觀光團以小三通抵金門。(資料照片)(請配合本社社稿CAP068號,敬請採用。)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攝 100年1月15日




  • 留言者: 霹靂剪刀宏)))))
  • Email: stonecoldbox@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1 21:36:51
開放了!是全中國各省都可以去嘛,我朋友住安徽,那可以相約在今們了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