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持續 巴西聖保羅淹大水

南美洲巴西上周發生史上最嚴重土石流災情,造成超過700人罹難,不過豪雨並沒有就此停止,新一波降雨在18日又讓第一大城、聖保羅都會區大淹水,許多駕駛被困在路上,眼看洪水就要吞沒整個車身,只能趴在車頂上,等待直升機救援。

巴西里約熱內盧省的惡水還沒退去,鄰近的第一大城、聖保羅都會區又降下新一波豪雨,造成河水暴漲潰堤,大水淹進市區的主要交通幹道,許多駕駛措手不及,被困在路中央,眼看洪水就要吞沒整輛車身,有人趕緊爬到車頂上,等待直升機救援,大車、小車漂流在滾滾洪流中,險象環生。

巴西里約熱內盧省,上周發生史上最嚴重的土石流災情,連續70小時的降雨,讓西北部的塞拉納山區柔腸寸斷,山區滾下的大石頭壓垮許多民宅,這位藝術家失去所有珍貴的收藏品,但靠著一根樑柱,留下了更寶貴的性命。

這場巴西史上最嚴重土石流造成700多人死亡,14000多人無家可歸,由於巴西政府並沒有嚴格要求建商遵守建築法規,許多豆腐渣房屋不堪一擊,天災人禍,讓災民回家的路,變得更遠了。【取自民視新聞網201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