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慘天災土石流逾500人死

巴西暴雨土石流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1/13 08:20 王黛麗







(法新社巴西特勒索波里斯12日電) 巴西東南部連日暴雨加土石流,至今已造成至少250人死亡,而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附近山區今天首當其衝。



里約以北塞拉納山區(Serrana)降下滂沱的熱帶性季雨,土石流沖進城鎮,河道潰堤,昨天與今天據報至少造成237人死亡。



1名55歲女傭說:「這景象以前只在電視看過。好像恐怖片。房屋、汽車全被洪流沖走,太可怕了。」



整日下來,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增援超過800人搶修,終於打通往偏遠災區道路。



「環球電視台」(GloboNews)報導,新富麗堡(Novo Friburgo)死亡人數從7人攀升到97人,地方政府和媒體報導的死亡人數,從先前據報的170人不斷往上增加。(譯者:中央社王黛麗)1



路透


 


新頭殼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1/15 20:01



巴西4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至今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30人,里約附近3個重災區的民眾,還沒從傷痛走出來,15日又一度謠傳上游的水壩已經潰堤,結果民眾恐慌逃竄,引發市區大混亂。



一聽到附近山區的水壩潰堤,巴西新富麗堡的民眾,像發狂似的逃命,謠言一傳十、十傳百,馬路車輛塞成一團,連大人都不知所措,小女孩也被嚇哭了,真的是被淹怕了,里約這場水患引發巴西40年來最嚴重的土石流,罹難人數最多的新富麗堡,就有200多人罹難,也難怪一場假警報,會引發這麼大的恐慌。



另一處重災區特勒索波里斯,無家可歸的災民,全湧進臨時收容所,體育館的地板頓時成了大通舖,雖然衛生條件堪慮,居民也只能自我安慰。而在公墓,挖掘墓穴的工作沒有停過,十字架上沒有名字,只有簡單的編號,讓人看了不禁鼻酸。



目前災區還是有零星的土石流,許多道路被一道道瀑布硬生生截斷,目前只能靠直升機對外聯繫。網球場的大布條寫著「底下埋了5個人」,希望吸引救難人員注意,不過目前災區救援仍以疏散傷者為優先,預料死亡人數恐怕會三級跳,最終可能超過1967年里約大水患。(民視新聞陳淑惠綜合報導)


巴西最慘天災土石流逾500人死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1/15 04:11



〔駐巴西特約記者謝如欣/聖保羅報導〕巴西里約熱內盧山區連日豪大雨引發嚴重土石流,目前已造成五百多人罹難,成為巴西史上最大天災,總統羅塞夫十三日前往視察,並承諾將提供所有資源全力救援。



繼聖保羅上週的洪水災情造成這個巴西最大經濟城市的交通及商業活動癱瘓數日之後,接連多日在里約州的豪大雨,侵襲了里約州四城市,包括貝德羅保利斯、特勒索波里斯、新富麗堡)及蘇米多羅,至截稿前已有五百一十一人確定罹難,且死亡及失蹤人數仍不斷增加中。



里約熱內盧每年逢雨季便不斷傳出災情,尤其山區多半為貧民區人民自行搭建的違章建築,使得土石流不斷。



去年一到四月間雨季,里約州的水災就造成二百八十三人死亡。巴西上一次因氣候造成的最嚴重天災是在一九六七年,當年有四百三十六人罹難,里約這次的災情已成為巴西史上最大天災。



剛上任的總統羅塞夫承諾運用政府所有力量全力救災,並提撥七.八億巴幣(約台幣一百三十六億元)給里約和聖保羅救災。




  • 留言者: 天狗國際顧問
  • Email: yes20055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22 15:08:28
2011年(惡靈異異)........天狗預言

(01)2011年,會有大地之災...(但地點呢?秘密....)
(02)2011年,台灣還是會被大水攻擊..(因為人類的貪,必引來大地的貧)
(03)兔年台股必有大行情,但輸家嬴家都在賭....必定有兔光光之年.....(小心為妙)
(04)台灣社會治安會更差,因為馬統的秀.....必讓人民的生活...更是"血"上加霜.....唉!殘念!
(05)小心食物品質,一堆爛商人......食物會做怪,難怪不要亂吃東西.....否則必會吐吐吐(兔兔兔)
(06)2011年,結婚會創新高!不是因為什麼百年......什麼100年紀念...而是要生龍子....(望子成龍)
(07)2011年,三月政治開始溫,五月開始熱,七月開始怪,九月開始悶,十一月開始瘋...
(08)2011年,南北韓之鬥,會亂中有序的結束,因為答案很簡單,人類都有愛美的特性
(09)2011年,異異之年,要注意千萬少出門,什麼怪靈鬼異之事....要小心
(10)2011年,香港四大天王,哪個天王會早死....答案:郭富城...(但不是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