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布吉納法索 吳揆明啟程

出訪布吉納法索 吳揆明啟程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2/17 20:35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任滿一年,明天將首度出國訪問。吳揆此行將出訪我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參加總統「龔保雷」的就職典禮,並參訪多項兩國合作計畫。吳揆此行將出訪一週,預計12月25號返國。  (張德厚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奉派擔任總統特使,12月18日率團前往我西非友邦布吉納法索,參加預定於20日舉行的布國總統龔保雷(Blaise COMPAORE')就職典禮。此行的特使團成員還包括外交部長楊進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新聞局長江啟臣及相關部會首長等共18人。



  龔保雷於1991年首次當選總統,這次是他第4次勝出高票當選,吳敦義此行除了參加就職典禮、晉見龔保雷之外,並將會晤布國總理宗哥(Tertius Zongo)等政要,以及參訪多項台布合作計畫。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參訪由我們所援助興建的「龔保雷國家醫院」,這個醫院共有6百張的病床,同時也會參訪我們示範的職訓中心,以及我們以太陽能光協助在當地設置的120盞路燈計畫,我們希望未來能夠透過職訓、農業、醫療衛生為主軸,持推動兩國友好關係。』



  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與布吉納法索兩國自1994年建交以來,雙邊合作計畫成果豐碩,已建立固定協商合作機制,未來將持續以職訓、農業及醫療衛生等領域為主軸,並推動太陽能光電、非洲一盞燈及環境永續發展等新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