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起雨打 義大利龐貝遺址近月第三次崩塌

義大利龐貝古城遺址1日有兩處建築的墻壁發生坍塌,這是繼上個月以來發生的第三次坍塌事件,所幸上面沒有珍貴的裝飾壁畫。龐貝市長表示,據初步推斷,當地近期連降暴雨是導致坍塌的主要原因。

11月6日,龐貝古城內的重要建築角鬥士訓練營石頭屋在暴雨中倒塌;11月30日,遺址內的「道德者之家」花園外墻也因暴雨垮塌。遺址負責人表示,如果當地繼續暴雨傾盆的話,所有露天圍墻都將面臨坍塌危險。

由於資金短缺以及管理混亂等問題,龐貝古城的修復工作進展相當緩慢,義大利政府曾在2008年將龐貝古城列入「緊急狀態」並委派專員管理。

針對接連發生的坍塌事件,義大利文化部長表示,有必要採取緊急行動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並考慮成立基金會,由政府和民間機構共同維護龐貝遺址。

龐貝古城位於義大利南部,公元79年於火山爆發時被淹沒,直到18世紀中期才被挖掘出來。1997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目前每年遊客數量約為250萬人次。【取自今日新聞】

 2010/12/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