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斜了!「比薩斜塔」矯正 倒塌危機解除

不斜了!「比薩斜塔」矯正 倒塌危機解除


TVBS 更新日期:2010/12/15 16:26

  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義大利地標比薩斜塔,原本因為愈來愈斜,加上風化嚴重,有倒塌風險,經過義大利官方20多年來的搶救,終於要在明年重出江湖,對外開放民眾登塔。工程人員透過現在的土木技術,把一側的土移到另一側,現在塔身傾斜三點九九度,相較之前的五點五度正了一點,加上雷射科技輔助清理石雕,現在的比薩斜塔煥然一新。




CNN主播(2002.5.27):「在1980年間開始的復原工程,工程師把塔頂些微的變直了。」


遊客到義大利,喜歡留下這樣的照片,用手撐住比薩斜塔,一度本來快倒快倒的比薩斜塔,經過8年多的修復,已經沒那麼斜了。


比較一下整修前整修後,黑白舊照,傾斜5.5度,但整修後,回調了約1.5度,變得比較正了,現在的比薩斜塔傾斜3.99度,回到1838年的斜度,義大利官方宣稱,修復後至少還能再撐200年。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John Burland(2001.6.16):「如果我們不做些什麼,比薩斜塔是將可能倒塌的。」


看工作人員辛苦用針筒,復原斜塔裡的雕刻,838年歷史的比薩斜塔因為距離地中海近,風化嚴重,加上大批遊客用手觸摸。


工作小組還必須動用雷射科技,才能把24000塊石塊清理乾淨,目前預估,2011年初就可以拆除鷹架,重新讓遊客登塔。


補充資料



比薩斜塔意大利語Torre pendente di PisaTorre di Pisa)是意大利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的三大建築之一。


鐘樓始建於1173年,設計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年完工,塔身傾斜向東南。


比薩斜塔是比薩城的標誌,1987年它和相鄰的大教堂、洗禮堂、墓園一起因其對11世紀至14世紀意大利建築藝術的巨大影響,而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09 10:04:46

我覺得太棒了!


因為它就不會因為太斜倒塌,因為200年後我就不在世上了,才不會因為比薩斜塔引發大地震


j10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