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交火/延坪島仍緊張 南韓將實彈砲擊操演

兩韓交火/延坪島仍緊張 南韓將實彈砲擊操演


TVBS 更新日期:2010/12/17 17:35 呂青倚



朝鮮半島情勢仍不穩定,日本現在也改變防衛戰略,除了加強軍備,也把防禦線從北方拉到西南海域,而接下來幾天,南韓軍方也準備在延坪島舉行首度的實彈砲擊演習,駐韓的美軍也會參與部份醫療通信的任務,但外界也擔心會擦槍走火,俄羅斯也希望南韓能放棄演習。



南韓軍艦持續嚴守延坪島海域,準備在18到21日其中一天展開實彈砲擊演習,不滿把延坪島當成戰區,南韓國防部外出現大批民眾抗議,這場11月延坪島遭襲以來,南韓首度在當地舉行軍演,南韓大兵將出動K-9自行火炮、105毫米牽引曲射砲,當然也少不了機關炮和迫擊炮。


擔心軍演又惹火北韓,部分駐韓美軍也將加入,協助南韓大兵執行通信等醫療的任務。延坪島居民:「我們為延坪島祈禱,願上帝替這帶來和平。」


島上居民憂心忡忡,因為被炸成廢墟的房子都還沒清理完,只見大兵在防空洞來來往往,彷彿戰爭隨時會一觸即發,然而就在南韓在前線部署軍備,北韓電視台報導,領導人金正日又是一身外套墨鏡的招牌打扮,帶著金正恩視察人民軍部隊,金正日還和官員一起到漁塭參觀,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鄰近的日本也大規模重整軍備。CNN主播:「(日本)會關注在防衛上,重心不會再放在北方,他們會把重心放在日本的西南海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