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地熱發電 節能王道

這個月初,印尼梅拉比火山爆發,造成死傷。火山給人一種兇惡猛烈的形象。但其實也因為火山,印尼擁有非常豐富的地熱。要是能妥善運用,可供電給印尼八萬戶人家,而且又不污染地球。目前蘇拉威西已有一座火山地熱發電廠。

小曼在田裡賣力的工作,希望稻米豐收。他並不知道,他腳下的這片土地還蘊含另一樣寶藏。這寶藏一點也不神秘,看得見,也聽得見。這很吵很吵的聲音,其實就是地熱的聲音。雖然地底下這股能量,不久前曾導致梅拉比火山噴發,造成死傷。但這股地熱,其實也被用來發電。

工程師將管子打入地底下,將源源不絕的地熱收集起來,轉換成電能後再輸出。全球的地熱中,四成蘊藏在印尼。但要找到且收集地熱,成本相當高,因此印尼絕大部份的地熱都還沒妥善運用。專家認為,地熱也許可以解決印尼有1/3人口無電可用的窘境。另外供電不穩,也是一大問題。這間五星級大飯店,因此每天還得花大錢,靠自備的發電機供電五小時,侵蝕不少獲利。

印尼富含能源,石油和煤礦量都很豐富,但印尼想在2020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少26%。從地下冒出這股熱騰騰氣體,搞不好就是印尼的發達之路。【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0/11/26



  • 留言者: 品嚐原味就是享受幸福
  • Email: takeshiamuro.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12 21:37:20
好可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