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繼巴西後承認巴勒斯坦國

阿根廷今天表示,承認「自由與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數天前巴西因採取相同作法,而遭到以色列和美國國會議尖銳批評。

阿根廷官員說,基西納(Cristina Kirchner)總統已致函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指阿國承認1967年劃定邊界的巴勒斯坦。

阿國外長丁孟曼(Hector Timerman)宣讀這份信函說:「阿根廷政府承認,巴勒斯坦是在1967年所劃定邊界內的1個自由和獨立國家。」

以色列對巴西就此問題作出的宣告,表示「難過和失望」;並說,這違反了以國1995年與巴勒斯坦自治當局達成的協議,即巴勒斯坦建國問題必須與以國協商。

美國國會議員稱,巴西的決定「受到嚴重誤導」,「令人遺憾」。

西方各國已商定,巴勒斯坦建國須獲得以國同意。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一向維護以國的立場。

在阿根廷之前,巴西3日公布已發出的信函,承認包括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國。這些土地在1967年六日戰爭中遭以軍攻占迄今。【取自法新社】2010/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