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 歐洲因大雪交通嚴重受阻

聖誕節前,正是交通旺季,但歐洲北部多國因為暴雪及嚴寒低溫,造成交通嚴重受阻,德國各機場取消數百架航班,波蘭及荷蘭因公路結冰,駕駛險象環生,交通備受影響。

德國在這一波降雪中受災最嚴重,各地機場已經取消六百多架次航班,公路因為冰雪濕滑,車禍頻傳,至少造成三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各地道路行車緩慢,許多學校都宣布停課。

而在波蘭,今年冬天已經造成93人凍死,嚴寒大雪迫使鐵路重新安排行車時課表,結果民怨沸騰,在野黨要求相關部會官員辭職下臺,建設部長因此特別前往國會鞠躬道歉。

在荷蘭,各地公路也都結冰,同時兩條隧道關閉,導致公路塞車,蜿蜒車龍長達500公里,各地大眾運輸因為天候惡劣而減班,「阿姆斯特丹」機場及歐洲各大機場的航班不是取消、就是誤點。北愛爾蘭機場週五因大雪關閉。

在英國,新一波降雪威脅各地鐵公路交通,當局呼籲民眾,非必要,盡量不要出門。英國能源部長警告,聖誕節時間,天氣將每下愈況,可能導致國內燃油能源嚴重短缺。

而在南歐義大利的「卡布利島」,出現25年來,首次降雪。【取自中廣新聞網】2010/1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