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入夜影響臺灣中南部 環保署憂「相乘效應」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關係,大陸地區的沙塵及空氣污染物也伴隨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的空氣品質。據悉,3日中午起已經逐漸影響台灣北部的空氣品質,金山、萬里懸浮微粒值已經比平常高3倍,環保署也估計,這波沙塵現已到達中部地區,入夜以後也將影響南部。

根據環保署3日下午4時最新監測資料顯示,全台76測站PM10(粒徑小於10微米的懸浮微粒)小時濃度超過200微克/立方公尺共33站,其中北部區域最高為觀音站(286微克/立方公尺),中部地區為朴子站(434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署指出,沙塵暴將在入夜後影響中南部,加上沙塵可能與當地裸露河床的揚塵結合,因此憂心出現「相乘效應」。環保署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應儘量避免外出或從事劇烈戶外活動;隨著冷空氣減弱,沙塵影響緩慢減弱,空氣品質可望在4日晚間逐漸回復到平常型態。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朱雨其表示,為避免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建議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此外,由於華北地區持續出現沙塵天氣,環保署也會持續追蹤,即時更新最新沙塵資訊。想了解沙塵狀況的民眾,可利用環保署沙塵網站(http://dust.epa.gov.tw/)查詢。【取自今日新聞】

 2010/12/03



  • 留言者: ☆麻吉★
  • Email: lydia8706088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3 12:27:56

好可怕ㄟ~因為大陸地區的沙塵及空氣污染物伴隨冷空氣南下,所以沙塵暴入夜會影響臺灣中南部的空氣品質。


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