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聖誕節,在台灣也稱作耶誕節,是教會年曆的一個傳統節日,它是基督徒慶祝耶穌基督降生的慶祝日。在聖誕節,大部分的基督公教(慣稱為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平安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部分基督新教(慣稱為基督教)派別也會舉行子夜崇拜,此兩大基督教分支均會在平安夜有報佳音活動,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而基督教的另一大分支——東正教的聖誕節慶祝則在每年的1月7日。根據基督教的福音書,耶穌是聖母瑪利亞受聖神(又譯聖靈)感孕後在伯利恆生下的,瑪利亞和丈夫約瑟當時正在去羅馬人口普查註冊的路上。耶穌的降生在信徒看來是猶太教預言中的默西亞(即彌賽亞)將要到來計劃的實現,因為伯利恆是約瑟祖先大衛一族的家。聖誕節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區的公共假日,例如:在亞洲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聖經實際上並無記載耶穌誕生日期,聖誕節是後人公定的。


聖誕節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聖誕活動


「天使報佳音平安聖誕夜」


主題裝置藝術展


 


今年又即將進入尾聲,而在耶誕與新年假期來臨的前夕,文化局將佈置以聖誕故事為主軸的裝置藝術,使制式的公共空間做季節性的改裝,妝點出祝福溫暖的氣氛,並配合一系列溫馨趣味的耶誕活動,以新生、希望、感恩、省思為精神主旨,期望重新營造喜悅、濃厚的節慶氛圍,帶給進入公共空間的人們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展覽


「天使報佳音‧平安聖誕夜」主題裝置藝術展


12/08(三)-12/26(日)0800-2100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大廳、大門前平台


本次展覽是立體性的聖誕主題裝置,在文化局外圍坡檻及大門前平台裝置天使造型的燈管作品,並在室內中庭空間以耶穌誕生的故事製作木作主題裝置。展覽期間並配合舉辦多項溫馨活動,歡迎攜伴一同感受難得的聖誕氣氛!


 


 



以色列攝影50字心得徵文


12/15(三)-12/25(六)0900-1700    第一展覽室


(本活動因日期刊登有誤更正為12/15(三)上午9時開始兌換,多有不便,敬請見諒!)

本活動徵求二、三樓迴廊的「平安‧以色列攝影展」50字心得,請至第一展覽室索取徵文表單,填寫完成後交回可參加12/25聖誕音樂會之抽獎活動。


 


 


愛讓桃園不一樣‧聖誕音樂會


12/25(六)1830-2030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廣場


本次音樂會不僅邀請教會唱詩班演唱經典聖誕曲目,更安排了精采原住民舞蹈、以色列舞碼,以及聖誕故事的話劇表演;現場並舉辦許願卡、徵文活動抽獎,將贈致精美小禮物,節目內容豐富不容錯過!


 


























活動項目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天使報佳音‧平安聖誕夜」主題裝置藝術展



12/08(三)-12/26(日)0800-2100



大廳、大門前平台



許願‧螢之光



12/08(三)-12/25(六)0900-1700



大廳



以色列攝影50字心得徵文



12/15(三)-12/25(六)0900-1700



第一展覽室



愛讓桃園不一樣‧聖誕音樂會



12/25(六)


1830-2030



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