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來襲台中地區空氣品質瀕臨惡化






沙塵暴彰市害溜溜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12/05 00:07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大陸沙塵暴來襲,昨(四)日彰化沿海空曠區又有東北季風挾帶沿海「風飛沙」危害,使得縣府環保局監測到的「懸浮微粒」比平常激增八倍、高達約四百毫克,已達不良等級,外出民眾務必要帶上口罩,以免影響健康。



根據彰化縣環保局長陳雪莉分析表示在彰化市區已監測到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比平常高出約三倍半已來到184毫克,此外,東南角沿海空曠地區,危害更嚴重。


 


沙塵暴來襲台中地區空氣品質瀕臨惡化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2/04 13:35







大陸沙塵暴來襲,台中地區從一早開始天空就呈現灰濛濛景象,經由台中市環保局監測發現,空氣污染指標比平常高出約一倍,PSI值已高達95、也就是瀕臨惡化的警戒值,提醒有呼吸道病變與過敏體質民眾,外出最好要帶上口罩。



(李河錫)



氣象局預報,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即將來襲,在東北季風增強的情況下,環保署也提出警訊,冷氣團也將帶來今年冬季最強一波的大陸沙塵暴將危害台灣,使得大台中地區從一早開始,從高樓往遠處眺望,整個天空與台中城,都呈現灰濛濛的景象,經台中市環保局監測空品課長白玨瑛表示,從三號開始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市區內的空氣污染指標的確逐漸惡化,比平常高出約一倍,PSI值已最高以來到95、也就是瀕臨PSI100惡化的警戒值,因此提醒有呼吸道病變與過敏性體質的民眾,外出時最好要帶上口罩與眼鏡,以防沙塵危害健康。



 所幸截至目前為止,這一波沙塵暴比起今年初的危害性要降低了不少,不過為避免空氣品質持續惡化,白玨瑛課長表示,依然分區指派洒水洗街車來待命,如果空氣品質明顯惡化就會啟動強化洗街,減少揚塵的危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