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和阿拉斯加 冰河融化最快








根據聯合國今天公布報告,南美洲南端和阿拉斯加的冰河融化速度最快,當地居民迫切需要適應這種情形。

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和科學家完成的這項報告,在墨西哥坎肯(Cancun)聯合國氣候會議上發表時指出,許多地勢低窪的冰河或許會在未來數十年間消失,美國西北方、加拿大西南方和北極地區,都會受到影響。

報告指出,多數冰河在約150年前開始融化,但融化速度在1980年代後大幅度加快。

報告說:「平均而言,在1960到2003年期間,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和阿拉斯加地區冰河分別變薄了35公分和25公分。」

根據報告,氣候變遷導致的氣候暖化,是冰河融化主因,另一項原因可能是大氣中積存的煙塵,降低了熱量從地表反射回太空。

冰河變動會影響降雨模式,導致河川水位降低,附近居民的糧食供應也會受到影響。

UNEP極地議題協調員克魯普(John Crump)在記者會表示:「受到影響的民眾,亟需適應和協助。」【取自法新社】2010/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