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20年首次因雨關閉








巴拿馬官員表示,由於豪雨導致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附近湖泊暴漲、湖水倒灌,運河今天宣布禁止船隻通行,為20年來首次。這條重要交通幹道掌控全球5%貿易量。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ACP)表示,最近數小時豪雨讓加頓湖(Gatun)與阿哈胡耶拉湖(Alhajuela)水位創歷史新高,不得不「暫時」關閉運河。

ACP資深官員說,關閉運河的目的是為了打開防洪閘門,讓1個湖泊洩洪。ACP已採取行動,數小時內運輸就會回復正常。

1名運河當局官員告訴法新社,這是20年來巴拿馬運河首度關閉。上回關閉是1989年美國入侵巴拿馬。

巴拿馬運河是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人造水道,長80公里。每年有5%國際貿易必須經此水道,每天約有40艘船隻行經

巴拿馬總統馬丁內立(Ricardo Martinelli)說,這是73年來最大豪雨,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包括2名女孩溺斃河中;也導致1500人無家可歸,暫居收容所。【取自法新社】 2010/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