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矢言避免貨幣戰爭








20國集團(G20)領袖今天矢言避免貨幣競相貶值,但是中國強烈反對減緩出口的立場,破壞了美國致力糾正全球貿易失衡的努力

這些世界最富裕和新興經濟體領袖,在峰會宣言同意就重新調整順差國與逆差國之間的貿易上,謀求「指示性準則」(indicative guidelines)。

包括美國及中國領導人在內的與會領袖也警告,全球經濟仍存在風險,並表示「未經協調的政策行動對所有國家,都僅會導致結果惡化」。

他們在聲明中,矢言推動「更具市場導向的匯率機制度,提高匯率彈性以反映經濟基本面,以及避免貨幣競相貶值」。

G20財政部長被賦予擬訂這項沒有約束力指示性準則的任務,「並在有助降低過度貿易失衡,以及將經常帳收支失衡維持在可支撐水平上,謀求一套全方位政策」。【取自法新社】

 2010/11/12



  • 留言者: F T ★
  • Email: gr8270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1-28 21:24:35

中國應該放低身段~配合其他國家才是!!這樣會造成G20峰會其他國家的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