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接連查獲數量驚人大麻

墨西哥接連查獲數量驚人大麻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11/02 15:50 許雅筑







(法新社墨西哥蒂華納2日電) 墨西哥軍隊在北部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查獲約13噸的大麻。而兩週前,附近地區才破獲134噸的大麻,數量之大創下紀錄。



這次查緝活動,正值鄰近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地區,準備進行讓大麻成為合法消遣的投票期間,此項公投頗具爭議性。



此外,軍方發言人表示,10月24日在勒戒中心對面的房屋內,13名成功戒毒者被殘酷屠殺。



官員推斷,屠殺事件可能與10月18日破獲創紀錄數量的大麻有關,在西納羅亞(Sinaloa)地區頗具勢力的販毒集團可能涉及此案。



蒂華納與美國的聖地牙哥(San Diego)市相對,近幾週大規模的疑似毒品攻擊事件在此不斷上演。



根據官方統計,2006年以來墨西哥有超過2萬8000人疑似死於毒品攻擊事件。而隨著5萬軍隊投入加強取締組織犯罪,暴力事件也隨之增加,(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