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探索神秘天坑 陸空大搜查

探索神秘天坑 陸空大搜查


民視 更新日期:2010/10/18 18:01







最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中國廣西一處天坑群,列入世界遺產,而為了更深入了解這個神祕又奇特的天坑群自然景觀,專家們從18日開始,從空中和地下,分頭展開了科學考古。



來自中國、法國俄羅斯的考古學家,聚集在廣西樂業的鳳山地質公園,準備針對附近的28個天坑,一一進行科學及考古研究,科考探險隊首先要深入600公尺,在天坑群當中最雄偉的大石圍天坑,並穿越這處天坑底部的原始森林,進行一系列考察,以破解科學家心中的5大謎團。



除了地質罕見,相當引人關注的是,大石圍天坑附近傳說有古人類活動的遺跡,17日,科考團隊就從天空和地面,兵分兩路展開探索。



中國地質調查局的人員,先是利用自動導航式的無人飛艇,將攝影機送上天空,希望拍攝天坑的鳥瞰畫面,經過專家們一陣手忙腳亂,飛艇是升空了,但攝影機卻無端故障,第二次,飛艇終於成功拍回了高解析度的畫面。



科考人員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潛入天坑底部的地下暗河,而這必須靠洞穴潛水來完成,不過,垂直下降的潛水方式相當危險,加上天坑底部的這條暗河,從來沒有人類潛入過,所以只能靠專業人士。



這項任務必須面臨許多無法預知的危險,不過,正因為天坑底下深藏著現今人類從未探究過的祕密,才使得這場人類史上首度進行的廣西天坑科考,如此牽動人心。(民視新聞翁如玫綜合報導)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30 19:57:54

中國大陸地形多變,除了有豐富的資源外還有各種不為人知的特殊地形與神秘暗河,雖然這對人類來說可能是一大發現,但也希望布要把這所剩幾處的原始地形與叢林通通都開發完了


J2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