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煙火秀

台灣地圖與忠孝橋煙火相呼應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1/06 23:49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煙火秀 6日晚間登場,在大稻埕碼頭的「台灣地圖煙火」高達18公尺,從淡水河中緩緩升起,伴隨忠孝橋面煙火,呈現碼頭夜間美景。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99年11月6日


卡位搶拍煙火秀 著雨衣「站東邊」


TVBS 更新日期:2010/11/06 12:19 宋襄儀







花博開幕第一天,老天爺卻不賞臉!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和宜蘭發布大雨特報,而且北部、東北部早晚偏冷,晚上出門看煙火,除了要注意保暖。重頭戲煙火秀哪個方位最好?大佳河濱公園東邊最清楚,下午一堆人來佔位子,警方突然圍封鎖線管制,和民眾起了口角。



堪稱是史上最大煙火秀,大佳河濱公園晚間上演,氣象局說會吹東風,卡哪個位,很重要。


TVBS記者宋襄儀:「大直橋就在大佳河濱公園的東邊,也就是說這是最好觀賞煙火的方位,但如果是站在西邊,圓山飯店這個角度,恐怕看到的就是一堆煙霧了。」


一過中午就有人來搶位子,沒想到警方3小時後基於安全,拉封鎖線趕人。民眾:「這真的是太扯了,我們1點來,然後你4點才來講,之前也沒有任何來畫(管制區)。」


民眾不滿管制沒提早說,氣象局倒是提前預報,晚上天氣會轉涼,70%會下雨。


TVBS記者宋襄儀:「氣象局預測,今天晚上還是有機會降雨,不過來這邊穿雨衣就好,帶雨傘恐怕看不到煙火,還可能會被後面的人K。」


看天氣逛花博,氣象局還量身訂做「花博氣象」網頁,提供大佳河濱公園和圓山公園「即時」氣象資訊,仔細到連溫度、風力、風向每10分鐘就更新一次,甚至適不適合換盆、澆花,氣象局還有專替展區人員設計的「園藝氣象」。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主要還是溫度,還有降雨量,甚至還有溼度(預測)。」


花博開幕超熱鬧,但老天爺卻好像不給面子,受東北季風影響,週末雨主要還是下在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下週一東北季風再發威,9日、10日清晨,北部沿海地區,低溫恐怕下探16度,白天過後,北方乾空氣南下,氣溫才會稍稍回升。


天氣多變化,出門逛花博,外套、雨具還是得隨時準備好。



不怕雨、畏冷冽風! 花博煙火高難度


TVBS 更新日期:2010/11/04 19:14 林上筠







花博開幕倒數計時,當晚驚豔的重頭戲,是11萬發、串連兩地的彩虹愛心煙火!不過最近天氣變冷、東北季風轉強勁,會不會影響影響煙火施放難度?花博主辦單位特地邀來當總顧問的2000年雪梨奧運煙火設計師Ricardo說,當晚不怕下雨,只擔心東北風速過強!但Ricardo對一切有信心的,視察時還哼起故鄉的西班牙小調。



澳洲雪梨舉世聞名的五彩絢爛煙火,劃破夜空,全球驚嘆連連;而花博煙火這回請來Ricardo,這位在2000年雪梨奧運做出世界首創大型煙火LOGO展示的西班牙裔煙火設計總監,來台監工。


只見他走走停停,還率性哼起西班牙小調,對花博煙火很有信心,不過Ricardo也說,「10年前的雪梨煙火」跟台灣花博,最炫的「台灣站起來」都是高難度設計!尤其台灣地形要考慮的是東北季風、風速過強問題。雪梨奧運煙火設計師Ricardo:「這有關東北季風的問題,看風的大小,如果強風就會影響(煙火),不是強風就沒問題。」


這回在大佳河濱公園和大稻埕碼頭,要共同串聯起彩虹愛心煙火,萬一東北季風速過強,站在下風處的民眾會不會重蹈覆轍,只能看到遠遠煙火和迷漫煙霧?站國慶煙火下風處網友(2010.10.10):「它只有一面看得到,另外一面全部都是看不到。」


所以卡位很重要,倒是不怕下大雨影響煙火施放。TVBS記者林上筠:「就算當晚下起雨來,也不影響煙火施放,因為花博煙火已經做了防水、防火兩層安全措施。」


花博煙火挑戰高難度,眾所期待,想好到哪卡位了嗎?彩虹愛心串連兩地的煙火效果,讓人拭目以待。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29 11:53:04
我是六和國中104班劉康同,學校在五月時帶我們去參觀花博,一行人浩浩蕩蕩從學校出發,懷抱的期待的心情,一覽花博之趣,五隻可愛的花博娃娃在門口迎接我們,大家忙著拍照。花博裡交織著藝術與自然的美,還有科學的巧思,創造出的環保建築,在在都引人入勝。雖然沒有欣賞到煙火秀,但可觀可愛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令人難忘。





  • 留言者: 呆x瓜
  • Email: kt198585115kt1985851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10 22:31:11

                花博煙火好像很漂亮的樣子.真可惜不能去看煙火,但是當天天氣好像不怎麼好,有點可惜天氣沒有很好,煙火沒有辦法最美麗的呈現


 


     j 210  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