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奇異果爆病蟲害危機

紐西蘭奇異果爆病蟲害危機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11/09 22:20 楊玫寧







(法新社威靈頓9日電) 紐西蘭政府今天宣布,規模15億紐西蘭幣(12億美元)的奇異果產業遭到一種前所未見、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果藤怪病威脅。



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報導,果農憂心這種PSA病菌擴散,有如畜牧業的口蹄疫。



農林部(MAF)表示,檢驗結果證實北島(NorthIsland)1處果園的奇異果果藤感染PSA,果樹由內向外腐爛,流出褐色汁液。



紐西蘭奇異果出口量占全球市場約3成,農林部長卡特(David Carter)指出,PSA病害恐危害出口。



卡特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這種病菌可能破壞貿易,我們需要審慎和冷靜以對,現在不是驚慌失措的時候。」



他指出,目前還不清楚PSA如何來到紐西蘭,全國各地業者今天集會研商遏止病菌蔓延的對策。



紐西蘭生物安全局(Biosecurity New Zealand)表示,這種病菌不會危害人體,25年前首先在日本發現,之後在南韓義大利現蹤。



紐西蘭首大奇異果公司Zespri表示,防治辦法之一可能需將果藤連根剷除並焚毀。(譯者:中央社楊玫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