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水患土石流連連 逾百人喪生


拉美水患土石流連連 逾百人喪生


公視 更新日期:2010/11/05 22:16



哥倫比亞的嚴重水患,已導致至少102人罹難。



哥斯大黎加也因為暴雨引發土石流,至少20人死亡。至於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年初遭逢大地震摧殘,在爆發霍亂疫情後,現在又面臨熱帶風暴的威脅。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北部的梅格達雷那,冬季大雨下了超過一星期,到4號為止,當地河川水位已上漲超過9公尺,街道全部泡在水裡,至少102人罹難,民眾無能為力,只能乘著小艇撤離家園,超過8000人受災,壞消息是已傳出登革熱疫情。



至於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也因為一整個星期的大雨,導致首都聖荷西,西南方很受登山客歡迎的山區,發生嚴重土石流,土石沖毀山腳30間民宅,已經有20人死亡,還有12人下落不明,可能還埋在土石堆下。



哥斯大黎加總統欽琪拉,已公開向美洲開發銀行跟世界銀行求助,而鄰國尼加拉瓜已承諾提供援助。據統計今年的5到11月,中美洲已經有300人,因為暴雨引發土石流而罹難。



熱帶風暴托馬斯,在離開我國友邦聖露西亞,造成14人罹難後,持續朝海地逼近,4號首都太子港跟柯瑞爾地區已經開始降下大雨,今年1月7.0強震還住在帳棚的災民,生命財產再度受到威脅,加上該國霍亂疫情已導致450人死亡,當地的聯合國維和部隊,已先將老弱婦孺載往避難中心,隨後將展開10萬人的撤離行動。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托馬斯通過海地時,可能增強為颶風,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