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九孔產業 專家建議全國全面棄養


挽救九孔產業 專家建議全國全面棄養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1/08 18:05



以往是餐桌上佳餚的「九孔」這道菜,目前已經非常少見,主要是因為九孔感染「大陸冷水性」病毒後,多數的九孔苗繁殖場被迫棄養,而且至今還找不到防治病毒的方法,對此,專家認為,要讓讓病毒消失,唯一的方法就是全國全面禁養2到3年。



台灣九孔的養殖,早幾年前因為「幼貝」感染溶澡弧菌和腸炎,導致大量暴斃;之後「成貝」也跟著感染「大陸冷水性病毒」,同樣造成九孔大量死亡,目前國內只剩下東北角地區還有業者抱持僥悻的心態苦撐,在台東的九孔養殖場則早已棄養。不過農委會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已在積極努力做種原的培育,而且因為是從天然海域海取得,至今並沒有受到病毒的感染。在九孔養不成的情況下,農委會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何源興表示,要挽救九孔產業,他建議全國全面禁養2到3年,讓病毒完全消失。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20 23:14:39

現在許許多多不管是我們所住的這片土地,或是我們吃下肚的東西,都已經受到了各種汙染與傷害,


希望各行業能聽聽專家們的建議,讓我們的地球能生生不息。


J110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