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灰漫天 雅加達空中交通大亂

印尼默拉皮火山持續噴發,濃濃的火山灰不斷往外蔓延,印尼當地一個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現在被大量火山灰覆蓋,百年古蹟恐怕會遭到破壞,此外濃煙不斷蔓延,遠在400多公里外的雅加達,現在空中交通大亂,國際航班紛紛取消飛往雅加達的班機,不過從台灣飛往雅加達的航班目前沒有受到影響。

空蕩的航空公司櫃檯,乘客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在機場無奈地等待,默拉皮火山持續發威,印尼雅加達對外空中交通幾乎完全停擺,國際航班不是延誤就是被迫取消。機場官員:「8家航空公司已在(7日)早上取消預定航班,但只要天氣轉好,就會恢復正常。」

默拉皮7日再度震撼印尼,爪哇島滿天火山煙塵,商家紛紛拉下鐵門,暫停營業。管理者:「我們已決定婆羅浮圖暫時不開放遊客參觀。」

印尼的世界文化遺址「婆羅浮圖」現在飽受威脅,從廟塔到基座全都蒙上一層厚厚的火山灰,專家擔心火山灰的酸性成分,可能會對廟塔的結構造成巨大破壞。

CNN氣象主播:「毒氣順著山壁下來時,瞧瞧速度有多快(時速643到724公里),真的逃也逃不掉,溫度也很高(最高攝氏1000度)。」

又毒又熱的氣體任誰也躲不過,救難人員重返災區,希望找到生還者,卻只發現一具具的焦屍,默拉皮上週五大噴發,造成近百人喪生,只不過這座火山噴發似乎永無止境,有毒的火山灰繼續從天空撒落,不僅造成生態浩劫,居民的健康也備受威脅。【取自TVBS新聞】

 2010/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