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秘魯草簽自由貿易協定

 本月15日,韓國和秘魯草簽了自由貿易協定(FTA)。兩國計畫于明年3月份正式簽訂FTA後獲得國會批准。韓國秘魯FTA是韓國簽訂的第八個FTA,在南美國家中是繼智利之後的第二個。包括秘魯在內,韓國已經同歐盟、東盟等45個國家簽訂了FTA。

▲①15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和秘魯總統阿蘭-加西亞在青瓦台出席韓國秘魯FTA草簽儀式後,共飲香檳慶祝②兩位領導人共同舉杯③阿蘭-加西亞喝光了香檳,但李明博剩下了一點酒。笑容滿面的阿蘭-加西亞“不依不饒”,李明博再次舉杯喝光了剩下的酒④喝光香檳後,李明博倒置酒杯,表示酒已經喝光,阿蘭-加西亞高興地鼓掌。/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當天上午,李明博和阿蘭-加西亞在青瓦台舉行首腦會談之後,韓國通商交涉本部長金宗塤和秘魯通商觀光部部長佩雷斯草簽了FTA協定。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秘魯FTA首次包括能源和資源合作的內容。秘魯的礦物資源豐富,銀(第一)、鋅(第二)、銅(第三)、錫(第三)等主要礦物儲量排世界前三,石油和天然氣的儲量也分別排在第38和42位。

韓國秘魯FTA生效後,汽車和電子產品等韓國工業產品對秘魯的出口有望增加,秘魯則有望向韓國出口更多的香蕉、魷魚等農水產品。

目前秘魯對韓國的主要出口產品——汽車徵收9%的關稅,但在韓國秘魯FTA生效的同時,排量3.0升以上的大型轎車將率先被取消關稅。排量1.5至3.0升的中型轎車將在5年內、其他轎車將在10年內逐步取消關稅。

汽車是韓國對秘魯的最大出口產品,占對秘魯出口總額的16.2%(2007-2008年均出口額9700萬美元)。【取自朝鮮日報】2010/1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