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梅拉比火山再爆 又死54人

印尼梅拉比火山再爆 又死54人


民視 更新日期:2010/11/05 20:01







法新社

 

 

 

 

法新社


 


 


民視


 


路透


 


 


印尼的梅拉比火山,5日凌晨再度爆發,而且造成至少54人喪生,災情極為慘重,自從梅拉比在10月26日首次大規模爆發以來,已經累積至少98人死亡,當局目前將火山警戒範圍再度擴大,更多民眾被迫撤離。



彷彿土石流一般的熔岩滾滾而下,無數村民在灰暗的火山灰籠罩下,拼了命的奔逃,人類可以戴上口罩騎上機車逃命,牲口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高溫火山灰席捲而來,不少牛羊當場斃命,到達安全地區的民眾,滿頭滿臉都是火山灰,很難想像山上的村落,如今是什麼模樣。



爪哇島的梅拉比火山在10月26日首次大規模爆發,造成慘重傷亡,但這之後火山活動稍微減緩,不少民眾因而返回家園,希望照顧牲口,沒想到火山再度猛烈噴發,傷亡人數因而再次增加。



相較於熔岩的噴發,火山灰反而對人類安全更具威脅力,這些灰燼溫度往往高達攝氏750度,並且以100公里的時速沿著山坡滾滾而下,當局已經將警戒範圍再度擴大,凡是距離火山口20公里以內的地區,都已經不再安全。



目前有至少10萬名災民,暫時疏散到各個收容所。(民視新聞王皓綜合報導)



印尼梅拉比火山再度密集噴發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1/05 09:05



印尼「梅拉比火山」今天再度噴發,而且似乎更加密集,高熱的火山灰雲散落在山坡四周,導致許多村莊民宅起火燃燒,同時迫使不少民眾半夜緊急撤離。



醫院表示,一名三歲大的女童死亡,另外五十人受傷,其中多數是嚴重灼傷。



位於「中爪哇」的「梅拉比火山」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近來已連續噴發十多天;從昨夜開始火山又再隆隆作響,官員手持擴音器大聲呼籲民眾疏散,就連火山觀測站的員工也被通知要撤到更遠的地方,以策安全。



印尼火山專家表示,從未看過「梅拉比火山」活動如此密集,他擔心又有一波新的岩漿累積在火山口下即將爆發。這些火山灰及蒸氣的溫度高達攝氏一千度,迫使原本居住在山坡的七萬五千多人撤離。



附近的「日惹機場」及「梭羅機場」也多次被迫關閉。運輸官員表示,濃密的火山灰嚴重影響能見度,而且可能被吸入飛機引擎而造成危險,因此火山附近的航道已關閉。火山從十月二十六號爆發以來,已經造成56人死亡。




 




  • 留言者: 小乖
  • Email: chocolate5711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1-13 12:52:40

恩這真的很可怕:^(


我看到的時候都嚇到了


沒想到竟然會造成如此大的傷害


死了這麼多的人


火山爆發的時候根本就是來不及逃的..


真的很可憐:^(


不隻道以後有沒有機會上到火山^^


J109 31號 梁姿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