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水災情惡化 上百人死500萬人受災

國官員表示,中部水災災情惡化,至今已造成上百人死亡,五百萬人受災。

泰國災難防治中心官員表示,自從這個月10號以來,罕見的雨季重創泰國一半省份,淹毀64萬公頃農田,農損超過一百億泰銖。至今仍有將近百分之30的省份還泡在水中

當局表示,不少罹難者都是因為試圖在水中撈魚,不幸溺斃。因此當局計畫推動全民學習游泳。

另外,泰國衛生部也表示,這一波水災已導致將近23萬人不適就醫,其中半數都是因為食用遭到污染的食物而病倒。當局已撥列30億泰銖的經費緊急救災。

曼谷當局表示,這一波水患造成泰國農業、貿易、運輸、旅遊觀光及製造業嚴重受創,經濟損失慘重,可能導致泰國第四季的國內生產總值萎縮達百分之一。

由於目前全球經濟走緩,而泰銖強勁升值,使得泰國出口貿易大受影響,而嚴重水災可能造成泰國疲弱的經濟雪上加霜。【取自中廣新聞網】2010/1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