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跨歐高鐵 力抗歐洲之星

在歐洲各國往來時,怕坐飛機的人多半選擇跨國鐵路系統、歐洲之星,再過三年,歐洲之星獨攬歐洲鐵路市場的優勢,將面臨挑戰,因為德國新高鐵系統、日前在倫敦正式亮相。

遊歐洲,坐鐵路只能搭歐洲之星嗎?三年後還有這個選擇。

由德國全國鐵路公司經營的ICE3高速鐵路,時速達320公里,初步規劃在2013年底開始上路,一天三班,往來倫敦、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和科隆,從科隆到倫敦不用4小時,法蘭克福到倫敦約5小時,預料將對歐洲之星目前寡佔市場帶來威脅

根據英法海底隧道公司的統計,5億7千1百萬的年營收中44%是由歐洲之星貢獻,去年搭載920萬人次通過隧道,可見歐洲之星作為交通命脈的重要地位。

眼見對手來勢洶洶,歐洲之星同樣也請西門子打造新車廂,將最高時速也提高到可與匹敵的320公里,同時對於競爭對手的安全性提出質疑。

歐洲高鐵大戰指日可待,而各國高鐵競速更是暗潮洶湧,中國已經證實開始研發時速超過500公里的超高鐵鐵路。【取自民視新聞網】2010/10/20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7 21:24:48
好厲害喔!


德國的高鐵真不是蓋的


我想他們一定花費了很多心思吧!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