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山海湖觀光季 推銷客庄風情


新竹山海湖觀光季 推銷客庄風情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10/10/08 20:27



【黃小琪 彭晉祿 台北】



秋天到,九降風一吹,新竹新埔的客庄特產柿子餅,正是最美味的時候,若能再到尖石泡泡溫泉,應該也很過癮,新竹縣山海湖觀光季,顧名思義就是要包山包海的玩,今年不但規畫了北埔千人大擂茶,還搭上國際花鼓節,以及新瓦屋音樂會等活動,要大力向全民促銷,新竹縣美景與特有的客庄風情。



穿女裝、打花鼓、走花步,新瓦屋花鼓隊熱熱鬧鬧的領著新竹縣長邱鏡淳進場,一年一度的新竹縣山海湖觀光季活動開跑,整個縣府團隊特地北上造勢,從10月中開始,一直持續到11月的觀光規畫中,不可或缺的首推,這極具客庄歷史特色的花鼓隊,以及將登場的國際花鼓節。



新瓦屋花鼓隊成員 林礽三:「現在每個禮拜四晚上,一定都在新瓦屋有訓練,訓練打鼓各方面,(歡迎大家去看嗎)任何時後都歡迎。」



拿起大號擂棒,在超大號的擂缽上全力磨,好喝又有趣味性,北埔特有的客家擂茶,也是這次觀光季的重點之一,還有因九降風而生的新埔柿餅文化,加上新竹依山傍水的自然風光,都是吸引觀光客遊賞的優勢。



新竹縣長 邱鏡淳:「千人的擂茶大賽,你看這麼香的地方,這擂茶大賽,還有客家的柿子節,還有獅頭山觀光旅遊,好客的新竹旅遊。」



為了促銷縣內觀光,縣政府這次還推出了99觀光巴士,民眾只要花99元,就可以坐公車遊新竹,包括北埔以及整條獅山線景點,遊山又玩水,要讓民眾好好感受一下新竹的好客風情。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1:52:50

看到這篇文章使我好想去一趟新竹喔!希望我真的有這個機會能拜訪新竹呢!!


 


               一年十班吳家樂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11:44:15

可以去感受客家風俗也不錯,順便了解一下客家傳統,其實,我的媽媽也是客家人,所以對客家語有一點的了解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