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挖深長江下游河

未來數年內,中國將「挖深」世界第3大河長江的下游河道,使長江12.5公尺深水航道從入海口一直延伸至南京市。

新華社報導,中國交通運輸部與江蘇省共同負責的長江口深水航道12.5公尺水深延伸至南通天生港區航道建設工程日前啟動。

江蘇省省長羅志軍表示,這一工程是中國加快建設長江「黃金水道」的重大工程,重點包括長江江蘇段儀徵、和暢洲、福姜沙、通州沙和白茆沙等6個水道的疏浚整治。

工程建成通航後,5萬噸級海輪可直達南京港,同時可滿足第5、6代大型遠洋貨櫃船和10萬噸級滿載散貨船乘潮通過,南京港交通樞紐地位將大大增強,江蘇沿江已建80個5萬噸級泊位能力得到更大程度釋放,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整體競爭力顯著提升,並能為長江中上游地區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海港化運輸服務,帶動整個長江流域經濟社會發展。

中國交通運輸部與江蘇省政府確定,將聯合成立項目建設領導小組,協調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將該項目分別納入部和省第12個5年規劃 (2011年-2015年),雙方共同出資建設。【取自中央社】

 2010/10/14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1:28:18

我覺得要挖深長江下游不太對,因為這樣會對中國影響很大,希望他們不要這麼做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