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費雪與BFO 世界樂壇的匈牙利傳奇

伊凡.費雪與BFO 世界樂壇的匈牙利傳奇


PAR表演藝術雜誌 更新日期:2010-09-07 記者:文字 歐頭 「古典啟示錄」Blogger






被視為「匈牙利音樂代言人」的指揮大師伊凡.費雪,將帶著他一手創立的布達佩斯節慶管絃樂團訪台演出。由費雪與鋼琴家柯西斯創辦的布達佩斯節慶管絃樂團,由於費雪獨到的練團方式與別出心裁的音樂會設計,讓樂團成為近年竄起最快的古典樂團。費雪對音樂涉獵多元,雖以匈牙利音樂起家,他卻不喜歡被定位為匈牙利音樂專家,也不把樂團局限於匈牙利音樂代言人,他認為:「BFO是個國際化的管絃樂團,我們的目標是為全世界所有樂迷演奏音樂。」



布達佩斯節慶管絃樂團
10/2 19:30 台北 國家音樂廳
INFO 02-33939888



一九八三年,出生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一個猶太音樂家庭的伊凡.費雪(Iván Fischer)率領著洛杉磯愛樂進行他的美國首演,同年他回到匈牙利,成立布達佩斯節慶管絃樂團(Budapest Festival Orchestra,簡稱BFO),他與這個樂團的合作關係寫下了過去二十七年來古典音樂界最偉大的成功故事……。



他們灌錄的匈牙利音樂屢獲唱片大獎,營造了許多充滿創意的音樂會形式,二○○八年英國《留聲機》Gramophone雜誌更評選布達佩斯節慶管絃樂團為全球二十大交響樂團的第九名!透過與伊凡.費雪的越洋對談,對於他的傳奇故事我們有更深一層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