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飢餓指數 25國達警戒

根據今天公布的「全球飢餓指數」(Global Hunger Index)報告,貧窮、衝突和政治不穩定今年讓10億多人陷入飢荒,其中大部份是非洲和亞洲的兒童。

「國際糧食政策研究機構」(IFPRI)、「全球關懷」(Concern Worldwide)和「救濟世界飢餓組織」(Welthungerhilfe)合作的調查指出,這份年度報告涵蓋的122個國家,有25個國家飢餓程度達到「警戒」程度、4個非洲國家為「高度警戒」。

這份飢餓指數是根據2003年至2008年的資料統計,結果顯示剛果民主共和國(DRC)最為嚴重。

計算指數的研究人員發現,剛果民主共和國有3/4的人口營養不足,並且也是全球兒童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影響「全球飢餓指數」的因素包括:國家中營養不足人口比例、兒童體重過輕普遍程度,以及兒童死亡率。【取自法新社】2010/10/11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1:42:25

有25個國家達到飢餓警戒了,好可怕喔,希望台灣不要達到才好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