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到沒人敢接」 墨國20歲女生當警長

「亂到沒人敢接」 墨國20歲女生當警長


TVBS 更新日期:2010/10/21 13:51 趙元穎



墨西哥治安太亂,毒品氾濫,負責執法的警方碰上橫行的黑幫也沒輒,墨西哥邊界小城瓜達魯普市,今年6月市長慘遭謀殺,治安亂到連警長都沒人敢當,一直到現在終於有人挺身而出,願意接下這個燙手山芋,而且她還只是20歲的女大學生。



賈西亞只有20歲,還是主修犯罪學的大學生,一夕之間,成為墨西哥當紅的話題人物,她接下了墨西哥邊界小城的警長職務,小女生雀屏中選當警長,只因為沒人敢接下這個爛攤子。


瓜達魯普市女警長賈西亞:「當然會怕,我跟其他人沒兩樣,恐懼勢必時時存在,不過我們想要努力的是,維護本市的和平與安全。」


墨西哥毒品暴力猖獗眾所周知,只有8千5百人的瓜達魯普市,距離犯罪之都「華瑞茲」,只有60公里,今年6月,市長才慘遭謀殺,警察、安全人員也常死在黑幫手下,還有人遭到斬首,不過剛上任的賈西亞,不打算用槍枝對抗犯罪。


瓜達魯普市女警長賈西亞:「我的娘子軍不會配帶武器,她們負責走訪家庭、拜訪居民。」


她的13名手下大多是女生,由於墨西哥軍隊負責接手掃毒工作,賈西亞的娘子軍不必上街對抗毒販,只要宣導預防犯罪,當地民眾似乎看好戲的成分居多。瓜達魯普市居民:「不不不,她太年輕了。」瓜達魯普市居民:「不曉得,她沒經驗。」


沒有經驗,但是年輕熱血有幹勁,還是要為賈西亞拍拍手,佩服她挺身而出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