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11月14日竹市演藝廳獻唱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11月14日竹市演藝廳獻唱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0/25 17:04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著名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在11月14日在新竹市演藝廳演出,該團只被允許在宮廷、皇家教堂或國宴中獻唱,現在則是全球爭相邀請的合唱天使,今次前來演出的是莫札特團獻唱。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創立於1498年,歷史超過500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合唱團,1918年之前,該團只被允許在宮廷、皇家教堂或國宴中獻唱,現在則是全球爭相邀請的合唱天使。由於史上多位音樂家幼年都曾加入此團或與此團淵源深厚,故當今該團以海頓、莫札特、舒伯特、布魯克納四位音樂家之名分成四團作全球巡演,每年約舉辦300場音樂會,觀眾超過50萬人次。  團員從1926年開始,在教堂以外辦音樂會,演唱經文歌、非宗教歌謠以及自創的兒童歌劇,此舉造成空前的轟動與迴響,在短短幾年的時間,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足跡已踏遍全球等地,成為炙手可熱,各地爭相 邀請的合唱天使。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曲目十分廣泛多樣,包括聖歌、奧國及世界民謠、約翰史特勞斯的華爾茲舞曲、波爾卡舞曲等,演出兒童歌劇也是該團一大特色。近年來,維也納少年合唱團與維也納愛樂、維也納交響樂團、奧斯陸愛樂、匹茲堡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客席指揮包括布雷茲、哈農庫特、楊頌斯、祖賓梅塔、穆悌、肯特中野與小澤征爾。合唱團團員同時也參與多家歌劇院,特別是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的歌劇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