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兩百年 遊客歡慶

慕尼黑啤酒節兩百年 遊客歡慶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9/19 01:35 劉碩雅







(法新社慕尼黑18日電) 慕尼黑今天展開為期17天的啤酒節,預期將有數百萬觀光客從世界各地蜂擁而來,舉杯慶祝這項啤酒節活動200週年。



慕尼黑市長烏德(Christian Ude)延續1810年來的傳統,在正午時分為第一桶啤酒「開酒」,揭開慕尼黑十月啤酒節(Oktoberfest)的序幕。



慕尼黑啤酒節號稱是世界最多人參與的盛會,今年又別具歷史意義,所以活動特別延長兩天,並擴大舉辦,包括在特別場地舉行賽馬和展覽。



為了吸引遊客,尤其是對喝啤酒較沒有興趣的年輕遊客,主辦單位準備了一個老舊的十月啤酒節帳篷,重現巴伐利亞(Bavaria)這項節慶的歷史風采。



至於慕全麥啤酒之名而來的旅客,慕尼黑的6家酒廠已暫時放下競爭關係,遵循古法,協力釀造啤酒節早期的得獎啤酒。



慕尼黑希望今年遊客人數可以突破710萬人,而且狂歡暢飲,打破飲酒量690萬公升的紀錄。



參加這場歷史饗宴的花費不低,一公升的啤酒價格高達8.30歐元(10.80美元)到8.90歐元。



想要邊抽菸邊喝酒的朋友最好不要把菸帶出門,因為巴伐利亞邦已規定,全邦各地的酒吧、咖啡館和啤酒帳棚都禁菸。(譯者:中央社劉碩雅)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200週年 首次禁菸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9/19 14:35



德國「慕尼黑」的十月啤酒節週末揭幕,今年適逢兩百週年,同時還有多項新措施,其中包括首次禁菸,以及啤酒節場地加入微生物酵素,以消除臭味等。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已經實施公共場合禁菸,因此啤酒節也不能倖免;不過當局擔心,沒了煙味,可能會使得一些啤酒的氣味讓人受不了,因此決定在會場中噴灑微生物酵素,以消除濃濃的味道。



當地一家夜總會老闆說,自從「巴伐利亞」禁菸之後,啤酒的味道就重得讓人難以忍受,去年他已經開始使用這種酵素,效果不錯。這種微生物酵素是「巴伐利亞」一家專賣商業洗碗精的公司所銷售,可用來活化土壤及消除異味。



今年的慕尼黑啤酒節從9月18號一直到10月4號截止。主辦當局預期,今年的啤酒節將會至少消耗掉6百萬公升的啤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