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鄉山水美 最新觀光焦點

復興鄉山水美 最新觀光焦點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9/17 16:01







位於石門水庫上游的桃園縣復興鄉,因為景緻宜人,不僅在日據時期建造了太子賓館,蔣介石也在這裡蓋了行館,而隨著管制了50年的戰備隧道開放,復興鄉也成了觀光旅遊焦點。



走進桃園縣復興鄉,街道兩旁看起來和其它鄉鎮沒什麼不一樣,不過這裡似乎特別受到政治人物的喜愛,除了日據時代建造的太子賓館之外,蔣介石也在這裡蓋了行館,太子賓館前的2棵樹,是60年前蔣介石及宋美齡親手植栽,盤結交錯的形狀,當地人也給了個美稱,叫做夫妻樹。



位於石門水庫上方的復興鄉,在日據時期叫做角板山,不僅擁有山水景緻,還有新鮮的特產料理,像是香菇竹筍創意風味餐之外,還有野菜食材,任君選擇,而味香回甘的高山包種茶,也是吸引遊客到此一遊的特產之一。



而隨著後慈湖的開放,除了掀開了這個管制了50年的備戰隧道神秘的面紗,也帶動了觀光人潮,因為經濟部商業司的補助,讓時光隧道裡的老照片,訴說著一幕幕的歷史記憶,而隧道之外的LED造型街區,則是讓角板山的白天和黑夜,呈現了不同的面貌。




  • 留言者: 立立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9-19 21:13:53

我覺得復興鄉真是美麗,


下次我一定要去復興鄉逛逛,


順便去採水蜜桃


國109            4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