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杭高鐵測試 十月通車


滬杭高鐵測試 十月通車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9/02 22:40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上海2日電)滬杭高鐵昨天起展開運行測試,預定10月20日正式通車,通車後從上海到杭州只要38分鐘,長三角的一日生活圈宣告形成。



滬杭高鐵從昨天起展開運行測試,33列列車穿梭在滬杭高鐵的軌道上。



承建單位上海建工集團副總裁錢培今天向媒體表示,滬杭高鐵正在進行運行測試,且訂於10月20日正式運轉通車。



滬杭高鐵通車後,初期每天將有160列車運行在軌道上,從上海來往杭州只要38分鐘,讓長三角一日生活圈成形。



滬杭高鐵總投資人民幣296.8億元,全長160公里,時速可達350公里,分設虹橋、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興南、桐鄉、海寧西、餘杭南、杭州東等9站,規劃每年運送旅客人次為單向8000萬人次。



滬杭交通走廊是中國大陸最繁忙的鐵路運輸通道之一,由於滬寧高鐵已於7月1日通車,滬杭高鐵通車後,讓長三角一日高鐵生活圈更加完整,也讓滬、寧、杭等地的同城效應更加明顯。990902



40分鐘抵滬 寧波建跨海大橋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9/01 12:13



(中央社台北1日電)地處中國長三角中心位置的浙江省寧波市,計畫興建多條跨海大橋,包括一條杭州灣跨海鐵路橋,建成後寧波到上海車程將縮短到1小時內。



除了上述規畫,香港明報說,更長遠的規畫是興建1條連接寧波、舟山到上海的超級跨海大橋,長度將超過港珠澳大橋。



寧波市發改委總經濟師王光旭表示,杭州灣跨海大橋2008年通車後,對當地經濟成效明顯。有鑑於此,寧波再計畫興建多條跨海大橋,包括去年11月通車的寧波舟山連島大橋以及在建的象山灣跨海大橋。



此外,寧波市計畫興建另1條杭州灣跨海鐵路橋。



消息稱,滬甬(上海—寧波)鐵路規畫已獲浙江省發改委同意。跨海鐵路橋目前有兩個方案,投資約人民幣200億至260億元,從寧波到上海所需行車時間約26至36分鐘。建設資金由鐵道部與寧波市政府各出一半。



王光旭表示,鐵路大橋一旦建成後,將形成寧波——上海「1小時經濟圈」,長遠來說更會成為中國沿海高鐵的一部分,連接廣東深圳到黑龍江。



寧波市也在規畫興建一條全球最長的「東海跨海大橋」,將連接寧波市、舟山市及過去的軍港岱山島,再跨越約30公里的杭州灣外海,連接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洋山深水港,再與上海市連接,全程由多條橋組成,包括已建成的寧波舟山連島大橋及上海到洋山的東海大橋。另外將新建舟山到岱山及岱山到洋山的新橋,全長近百公里。990901






 







  • 留言者: 李小龍
  • Email: larryj109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25 13:54:41

我也想去坐坐看







  • 留言者: 曉
  • Email: maidlatte6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3 21:35:56

那很快就要通車了嘛~


我有去做過中國的高鐵


有人說很爛


有人說不錯


但是我絕得是碰運氣耶


看是新的還舊的= =


j2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