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國打韓戰 被列入世界金氏紀錄

67國打韓戰 被列入世界金氏紀錄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9/17 17:05







包括中華民國、美國等六十七個國家,六十年前,幫助韓國對抗共產國家,被列入了「世界金氏紀錄」,南韓紀念韓戰六十週年,首爾光化門廣場飄揚著中華民國國旗。



(王長偉 首爾報導)



在南韓的社團法人──「世界和平自由聯盟」(The World Peace Freedom United、簡稱:WPF)的民間團體,於今天上午在首爾的「光化門廣場」舉行紀念「6.25韓戰」六十週年紀念日的新聞發佈會和紀念大會,有五、六十位愛好自由和平的人士參加,具有相當的意義。



包括中華民國青天白日國旗和美國等六十多個參戰國家的國旗,旗正飄揚在「光化門廣場」的大道上。當天並舉行「6.25韓戰動亂的攝影展」,讓世人明確的瞭解六十前韓戰的歷史以及世界各國為反對共產主義、爭取自由民主主義,而獲得最後勝利的輝煌歷史。



當天也有外國人士觀看了韓戰留下的珍貴的歷史鏡頭。



在南韓的民間團體──「世界和平自由聯盟」的理事長安在喆,今天在紀念大會上,正式宣佈中華民國台灣等六十七個國家,於今年九月三號,已正式被列入「世界金氏紀錄」,他並在致詞時強調: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歷史日子,將會永遠的留在世人的記憶裏。



根據書籍記載,在六十年前當時,被稱為「自由中國」的中華民國台灣,願意派兵參與韓戰,幫助南韓擊退北韓「金日成政權」,但是因為聯合國和美國以及韓國領導階層(當時李承晚時代)反對,所以,中華民國台灣方面,改為以提供物質幫助美韓等派兵參戰國家打韓戰,擊退北韓的南下侵略,由美國麥克阿瑟將軍率七萬大軍在仁川登陸,獲得最後的勝利。




  • 留言者: 鼠。仰望無邊的蔚藍。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29 23:09:54

67國打韓戰中


台灣也能盡一份心力


還被列入金氏紀錄


我覺得蠻高興的


台灣真是棒呆了


(^o^ : 愛台灣~)


國209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