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200年慶 國家皇宮壁畫受矚

墨國200年慶 國家皇宮壁畫受矚


原視 更新日期:2010/09/12 17:15



墨西哥將在下個星期慶祝獨立建國200週年,而在墨西哥國家皇宮牆壁上,描述墨西哥歷史的壁畫,最進也成為焦點,在壁畫上還可以看到墨西哥的第一位原住民總統,他是中美中的第一位,連選連任五屆,統治墨西哥長達25年之久。



畫面上就是在墨西哥國家皇宮壁畫上的墨西哥第一位原住民籍總統Benito Juarez華雷茲,出身美洲原住民家庭的華雷茲,在19世紀中葉,領導墨西哥軍隊打敗以討債為名,入侵墨西哥的法國軍隊,後來成為墨西哥總統,墨西哥國家皇宮知名的壁畫名為墨西哥歷史,是由藝術家Diego Rivera在1929年到1935年完成的藝術品,總共由3面牆組成,其中中間最大的這面牆,描繪了墨西哥最大一部份的歷史,從1519年西班牙入侵,一直到墨西哥革命,另一面牆上畫的是哥倫布之前的墨西哥,第三面牆畫的是作畫時的現代墨西哥,這個壁畫是在1920年代墨西哥革命告一段落的時候,為了促進墨西哥人民的國家認同和墨西哥的團結而畫的,因此近來也引發質疑,說這幅壁畫有政治宣傳的目的,其中有些內容偏離史實。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墨西哥人在1810年宣佈獨立,並且跟殖民者進行了一場獨立戰爭。最後終於在1821年獲得承認,成為獨立的國家。但是到了1860年代,墨西哥又被法國佔領,後來墨西哥才在愛國者美洲原住民族人華雷茲的領導下,趕走了侵略者,胡阿雷茲後來也成為墨西哥第一位原住民籍的總統,而且連選連任五屆,治理墨西哥長達25年,在是近代史上第一位中美洲的原住民總統,在墨西哥歷史上永遠留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