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即將在明年1月正式加入歐元區


迎接愛沙尼亞將加入 特里謝介紹歐元貨幣


央廣 更新日期:2010/09/20 10:55 吳寧康



愛沙尼亞即將在明年1月正式加入歐元區,歐洲中央銀行總裁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19日特別出席在愛沙尼亞舉行的媒體活動,向當地民眾介紹歐元紙鈔和硬幣。



特里謝在儀式中將一個象徵性的「歐元之星」,交給愛沙尼亞央行總裁利普斯托克(Andres Lipstok)。



特里謝在這項由電視實況轉播的儀式上表示,任何歐洲聯盟會員國採用歐元,都是歷史性的一刻。愛沙尼亞即將加入歐元區,這顯示歐元區並未關門大吉,仍對完成加入歐元區必要先決條件的歐盟成員國開放大門。



特里謝說,他所轉交的「歐元之星」,象徵愛沙尼亞即將在2011年1月1日,成為歐元區第17個會員的事實。



擁有130萬人口的愛沙尼亞,是波羅的海國家中最小的一個。但它已是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並將成為第一個加入歐元區的前蘇聯共和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