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主食駱馬肉 阿根廷首都流行

在南美洲的阿根廷駱馬一直是原住民族人重要的牲畜,他們用駱馬的毛來織披風,也吃駱馬的肉。不過,現在駱馬肉也開始在首都布宜諾斯艾莉斯的高檔餐廳流行了起來.專家表示,他們對此樂觀其成,因為飼養駱馬對環境保育的影響比養牛要小得多。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牧場以往看到的都是牛群,不過,現在也可以看到不少駱馬的身影,駱馬原本是阿根廷安地斯山區原住民族人最重要的牲畜,其實遠在歐洲殖民者來到阿根廷以前,這塊土地上放眼望去的就是駱馬,後來歐洲殖民者才引進了牛隻和馬匹,牧場的負責人表示,去年她原本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開始在布誼諾斯艾利斯的牧場養駱馬,沒想到市場反應非常好。

農業科技專家表示就投資報酬率來說養駱馬比養牛要好得多,因為駱馬肉跟牛肉比起來更嫩更好吃,營養也比較高,而且養駱馬花費的錢比較少,此外養駱馬還可以取得駱馬毛多一項收入。最重要的是養駱馬比養牛環保得多,因為駱馬可以適應在各種環境,高山上也可以放牧,而且牠們有兩趾的腳跟牛蹄不同,對土地的傷害最小。

目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高檔餐廳已經有許多廚師推出駱馬肉的餐點,顧客的反應也不錯。

駱馬是駱駝的近親,原本就是生長在秘魯,玻利維亞、智利和阿根廷等南美洲國家的特有動物,這些國家的原住民族人傳統上就是養駱馬來做為交通工具,同時也以駱馬做為他們主要的肉類來源,目前在阿根廷大約有20萬頭駱馬,不過數量一直在增加當中。【取自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0/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